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资源 | 服务 | 活动 | 概况 | 帮助 | 学院主页 
网站首页
 资源 
 服务 
 活动 
 概况 
 帮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二届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圆满完成
2018-11-08 11:13  

2018年11月7日下午,为学习国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由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届国学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李志奎副院长、动物医学系徐云喜书记、经济贸易系段瑞卿书记、宠物科技系杨明东副书记、动物科技系郭忠庆副书记、团委学生处姚李军副处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部王连秋副教授、动物营养与水产系团总支吴公莹书记、食品与药品科技系团总支徐静书记、张春雷馆长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赛特邀评委有人文社科部孙月华老师、宣传统战处王洪涛处长、人文与社会科学部于晓老师。

颁奖结束后,李志奎副院长对本次挑战赛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积极表现和较高的国学素养,并详细阐述了本次比赛的价值所在,强调国学修养对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的重要影响,表示希望广大同学能在业余时间做好知识积累,从而提高自身的国学知识水平和文化修养。

比赛内容包括以儒学经典、名著名篇、诗词歌赋为主的传统文化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文化根源和齐鲁地域特色传统文化等。经过“百家争鸣”、“眼疾手快”、“才思敏捷”、“诗情画意”四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本届国学达人挑战赛获奖情况如下:

状元(一等奖)

于澳波 动物医学系

奖品:三星平板电脑

 

榜眼(二等奖)

姜昊鹏 动物科技系

奖品:xSport蓝牙耳机

 

探花(三等奖)

沈鸿斌 宠物科学系

秦迎春 经济贸易系

奖品:火柴人休闲双肩包

 

优秀奖

朱峙宇 动医系 刘丁丁 动医系

尹 剑 动科系 刘文卿 食药系

奖品:忆捷32GB U盘

 

此次国学达人挑战赛精彩纷呈,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受到了参赛选手及同学们的欢迎,在校园里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国学氛围,在激励同学继承传统文化及提高文化素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