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资源 | 服务 | 活动 | 概况 | 帮助 | 学院主页 
网站首页
 资源 
 服务 
 活动 
 概况 
 帮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莱芜政协向我馆捐赠《莱芜印象》丛书
2021-07-13 10:43  

2021年7月10日,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学校图书馆捐赠《莱芜印象》文史丛书一套。

丛书共约160万字,插图900余幅简洁、真实地记载了莱芜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和红色遗迹对保存莱芜历史文献、推动莱芜文化研究、开展对外宣传有着重大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丛书六册,分别是:《绿水青山》,主要描绘莱芜区山川风貌,景色之美;《齐风鲁韵》主要叙述莱芜区传统文化,风俗人情;《文物非遗》,主要介绍莱芜区著名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记忆》,主要记述莱芜区革命历史和英烈人物;《石文墨韵》,主要展示莱芜区石刻遗存;《古文选粹》主要选取古代的名家名篇。

该书纳入学校馆藏后,将进一步丰富地方文献资源,能够让更多读者了解莱芜的风物地产历史文化,启迪后人珍惜历史文化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区域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