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资源 | 服务 | 活动 | 概况 | 帮助 | 学院主页 
网站首页
 资源 
 服务 
 活动 
 概况 
 帮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通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的通知
2023-02-27 14:09  

"读秀"是由海量数据和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知识点服务,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

一、数据库信息

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访问地址:https://www.duxiu.com

1.海量学术资源库

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的检索查询。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除简单检索外还提供了高级检索、专业检索两个入口。

2.整合馆藏文献资源

系统与馆藏纸书和电子书对接,读者在搜索一本书时,左侧“类型”中会出现本馆馆藏纸书和“本馆电子书”的分类,点击就可进入相应类别的馆藏查询和阅读。

3.参考咨询服务

提供多种全文获取服务:如图书,包括借阅馆内纸本图书、阅读电子图书全文、参考咨询(文献传递),以及网上图书链接等。

其中文献传递服务是读秀服务的一大特点,为读者提供所需要内容页码范围的局部原文。

4.知识频道

知识频道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出现在书中的每个词、每句话都可以作为检索词,可以帮助读者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资源。

二、使用方法

读者从校园网进入访问地址,系统自动认证IP,无需登录即可使用。同时,读秀实现全面开放账号登录模式,在校园网范围内进行个人认证,即可在校外访问读秀数字资源。 

欢迎全校师生使用,并提供宝贵意见,以促进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在使用期间如有疑问,请咨询图书馆。

 

关闭窗口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