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资源 | 服务 | 活动 | 概况 | 帮助 | 学院主页 
网站首页
 资源 
 服务 
 活动 
 概况 
 帮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图书馆关于举办2023年大学生信息素养比赛的通知
2023-10-20 16:09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检索和利用的基本方法和技术,提升我校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图书馆决定举办2023年大学生信息素养比赛,选拔成绩优秀选手参加省赛,省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 具体安排

· 比赛时间 10261900-2000(需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 比赛地点:北实训楼4楼机房

· 比赛形式:比赛采用电脑端线上答题的方式,比赛时间限时60分钟,题型及分数:单选题30(每道题2),多选题15(每道题3),判断题15(每道题l),总分120分。得分相同,用时少者胜。每人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 考核范围: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信息意识、信息道德、信息知识与信息技能;运用网络化的手段获取信息的能力,进行信息甄别的能力,以及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考核所涉信息检索或处理工具以中文常见工具为主,包括搜索引擎、数据库及网站等(含免费开放资源)。

三、 比赛评奖

·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 奖励标准:一、二、三等奖分别按200元、120元、80元的奖品价值进行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QQ群号“873259372 ”加入QQ,加群时请备注班级+姓名,并以班级+姓名为群昵称备注,群内报名。比赛后续相关通知和答疑将在群内进行。

 

 

五、 重要提示

1)备赛阶段学生可登录:http://2023ilc.conference.calis.edu.cn/,提前注册账号,考前可在平台自主练习,校内比赛只需练习客观题即可。

2)本次比赛选拔入围人员将由图书馆统一组织信息素养知识集中培训,备战2023年山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数字素养大赛。

3)有关大赛咨询事宜请联系:徐老师13706460151

 

 

图书馆

      20231020

 

关闭窗口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