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 资源 | 服务 | 活动 | 概况 | 帮助 | 学院主页 
服务
 入馆须知 
 开馆时间 
 馆藏分布 
 规章制度 
 书刊荐购 
 图书捐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服务>>图书捐赠
图书捐赠管理办法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诚挚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等文献资料以惠泽我校师生。为做好图书捐赠等相关工作,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入藏原则

1、满足学校教学科研需要,符合馆藏收藏范围,内容适合师生阅读的国内外正式出版物;

2、品相好、污损少的图书,或有收藏价值的古籍、善本图书等;

3、本校教师、学生、校友的专著等;

4、本馆缺藏或需增加复本的图书,复本一般3-5册为宜。

5、下列范围的文献不予入藏: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法、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

(2)内容已失时效性,不符合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不具学术及参考价值的图书资料;

(3)其它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图书。

二、权益及文献处置

1、捐书送达图书馆后,图书馆即拥有对该书的所有权和处理权,按馆藏图书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2、捐书者可以在书籍版权页上签置个人姓名,图书馆加盖“捐赠”印章。

3、图书馆可以按个人要求给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

4、对于数量特别巨大或特别贵重捐赠,图书馆将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颁发捐赠证书、设置捐赠专架陈列。

5、若捐赠数量200册以上,可联系图书馆上门接收。

6、个人或部门捐书时,可以填写后附登记表以作记录清单,本记录清单由图书馆存档。

三、受赠方式

1、到馆捐赠

地点:图书馆采编室(图书馆二楼东南角)。

2、邮寄捐赠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采编部。邮编:261000。

3、上门受赠

符合上门受赠条件,图书馆提供上门接受捐赠业务。

4、受理时间及受理人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6-3086462。

点击下载附件:图书捐赠登记表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6号